<<返回上一页

高层恼怒新华社 疑有“永利游戏网站小集团”(图)

发布时间:2019-05-01 02:11:01来源:未知点击:

宪法修正案于本月11日获人大高票通过,但新华社提前曝光北京修宪内容事件余波未了港媒援引消息人士说法称,调查组认为新华社内部可能存在对中共不忠心的"两面人"及对习近平不满的地下"永利游戏网站小集团",并且近期新华社已被要求停止所有厅级干部出境审批 中共两会期间,取消国家正副主席任期限制的修宪提案,11日已经在全国人大会议上高票通过2月25日,中共修宪曾被新华社英文版率先披露,并被解读为习近平将恢复最高领导人终身制消息在海内外舆论引发轩然大波 港媒明报3月16日报道,消息人士指出,由中纪委、宣传部等部门人员组成的调查组,甚至采用"有罪推定"的方式,认为新华社内部可能存在对中共不忠心的"两面人"及对习近平不满的地下"永利游戏网站小集团" 2016年两会,新华社稿曾将习近平写为"中国最后领导人",数名当事编辑记者被处理,最后以汉语拼音输入法的简写"最高"(ZG)误输入为"最后"(ZH)检讨过关,但今次却让调查组怀疑事件可能不简单 此前,曾在新华社任职近20年的"互联网沙皇"鲁炜落马受查,他在新华社培植的势力是否清除干净,也是调查组关注焦点之一 上述消息人士还指出,近期新华社已被要求停止所有厅级干部出境审批新华社发布修宪英文稿事件"可大可小"如果调查组最终认为只是造成影响恶劣,撤职处理相关当事人只属小事;如果查出"两面人"甚至"永利游戏网站小集团",事件该如何收场仍待观察 其实早在事件发生后,港媒就有报道称中共高层将处罚新华社 香港苹果日报2月27日引述消息透露,上述事件引起中共高层不满,批示新华社查处,当局将事件定性为严重政治失误据指相关编辑及责任人被撤职处分,新华社领导要写检讨 报道说,有不愿具名的北京消息人士证实,新华社有关中共领导人的报导,除中文稿和图片需要中共中央办公厅审定外,英文稿和其他外文稿通常由英文编辑部门自己定,英文稿并无问题,怀疑有人故意找事 报道还说,新华社对外部从来有处理英文稿的自主权,这是工作性质和特点决定的,偏巧碰到领导作贼心虚,不愿让媒体关注或炒作此事,因此才处分媒体人 消息人士认为,〝出事那稿子即便拿给中办审批,也照样会批准,何况新华社英文稿也不会给外人审批,他们看得懂英文稿吗〞 有学者分析,新华社抢报〝废除任期限制〞,可能和〝鲁炜余毒〞有关 报导引述北京独立学者章立凡分析指,新华社英文版只摘报〝取消国家主席任期限制〞,令当局在国际舆论上陷入被动而不久前倒台的网信办主任鲁炜是新华社出身,不知是否有〝鲁炜余毒〞肇事 美国媒体人、阿波罗网特约评论员“在水一方”表示,新华社作为中共的中央级喉舌,无论是英文还是中文,几十年来专门为中共宣传引导舆论,不可能连如此重要的信息漏审,编辑的政治敏感度也不可能很低出现如此状况,